莫斯科是一座古老的城市,建城於1147年,迄今已有八百多年的歷史。歷史悠久的城市都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,因而莫斯科也是一步一景。聞名世界的有紅場、克里姆林宮、瓦西裡大教堂、國家大劇院等。

1002129 1

克里姆林宮位於俄羅斯的最中心,八百多年前的一位俄國王公在這裡建了一個木結構的城堡,它就是克里姆林宮的雛形,經過數個世紀而發展成為而在的建築群。這裡保存了俄羅斯最優秀的古典建築和其它文化遺產。1918年,莫斯科重新成為首都後,克里姆林宮則成了最高權力機關的工作地點。如今,總統的官邸就設在這裡。

1002129 2

克里姆林宮之所在就是紅場。紅場的知名度很高,可它本身卻沒有想像中那麼大。9.1萬平方米的地面很獨特地全部由條石鋪成,顯得古老而神聖。就在這裡締造與見證了近千年的俄國歷史。「紅場」即為「美麗的廣場」。

紅場西側中央的紅色花崗岩建築便是列寧墓,列寧安臥在水晶棺內。列寧墓定期對外開放,參觀這裡必須先把包和相機寄存在外,否則不讓入內。列寧墓上層,修建有主席台。每當有重要活動儀式時,領導人就站在列寧墓上觀禮指揮。

1002129 3

著名的瓦西裡大教堂也聚集在紅場周圍,它又名波克羅夫大教堂,是伊凡雷帝為了紀念1552年戰勝喀山韃靼軍隊而下令建築的。這座教堂建築風格獨特,中間是一個帶有大尖頂的教堂冠,8個帶有不同色彩和花紋的小圓頂錯落有致的分佈在它的周圍,再配上九個金色洋蔥頭狀的教堂頂,絕妙無比。

1002129 4

莫斯科的地鐵系統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,被公認為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鐵,並享有「地下的藝術殿堂」的美譽。莫斯科地鐵線路長、覆蓋面廣、站點分佈密集,而有幾處的地鐵站堪稱宮殿,有著華麗的大理石牆壁及雕塑、壁畫與燈飾,顯得富麗堂皇。
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