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我們要了解獨立IP是什麼?獨立IP的作用?
獨立IP虛擬主機是指在服務器上劃分出多個空間以後,再在每個虛擬主機上分配上個別的獨立IP。這就好像是我們房屋的門牌住址(IP address)一樣。當你在承租辦公室時,您是希望能有自己的單獨辦公室門牌號碼,還是要跟好幾百家公司共用一個辦公室門牌號碼呢?

ip-address

擁有獨立IP有以下幾個好處:

 

  • 1、 能規避在共享IP條件下的連帶風險

如果同一服務器上的其他虛擬主機用戶因遭受攻擊(比如DDOS)、違規(比如黃賭毒)或政策性封鎖(在『中國大陸』地區便無法顯示)服務器上的共享IP虛擬主機將會被封鎖,連帶地將會影響您的網站也被封鎖,擁有獨立IP的虛擬主機用戶則不會受到牽連。

  • 2、 獨立IP能極大的提升用戶網站被搜索引擎收錄級別和機會

一個IP只對應一個網站,搜索引擎會對其提高收錄級別,使該網站在Google、百度等搜素引擎中的排名更為靠前。

  • 3、可以實現泛域名綁定

獨立IP可以實現以往Windows虛機實現不了的泛域名綁定功能。用戶可以將域名解析到獨立IP上,不必再對虛擬主機進行域名綁定即可訪問站點。

那我如何知道我的網站使用的是獨立IP Address,還是共享IP?
您只要在瀏覽器輸入網站IP address(例如:http://108.166.218.42/ ),如果能直接顯示您的網頁,即是使用獨立IP。

在這一篇文章中推薦中文客服的虛擬主機-SugarHosts 糖果主機,其中的糖果主機 Shared Pro方案,免費送獨立IP。


This Post Has One Comment

  1. 老杨

    也有不好,被攻击的话只影响自己,找客服就不那么好说了……

發表迴響